2010年2月23日

台北1 ♡ 1 ‧End Polio

EndPolio-9

End Polio…根除小兒麻痺

昨天晚上從台大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,突然瞥見遠方101大樓上頭怎麼有白白的一陀,仔細一看發現,哇~許久不見的101點燈又出現了,不過礙於距離太遠,昨天能見度也不好,我實在看不出來上頭打的是什麼字,看起來還挺像UNIQLO (大誤)!

根據以前的經驗,101每次點燈常常不按牌理出牌,有時候可能點個三四天就消掉了,所以我今天就衝去拍嚕!(大家應該知道我獨愛101大樓夜景XD 而且有蒐集101廣告點燈的怪癖!)

我看清楚啦!上頭寫的是:『End Polio』!

回來Google了一下,這應該是扶輪社(Rotary)的慈善廣告吧?扶輪社從1985年開始,就致力於讓全世界每個孩子都能夠免於小兒麻痺之苦,而1988年世界衛生組織進一步提出Global Polio Eradication Initiative(世界根除小兒麻痺計畫),扶輪社也成了這計畫中最佳執行伙伴!在網路上,我還找到了一個紀實攝影記者的網頁,他叫做Sebastião Salgado,上頭有許多End Polio計畫在世界各地執行的紀錄!

今天我先跑去信義基隆路口等燈亮,結果,大概六點左右,End Polio字燈突然亮了,我心想,奇怪,101怎麼突然這麼早亮燈,就在我悠哉的亂拍,調整相機參數的時候,End Polio的燈居然突然熄掉了@@!整個亮不到五分鐘吧@@!(傻眼)好在,後來跑去國父紀念館大概七點左右,End Polio字燈有點回來!!這陣子剛好國父紀念館有花燈,以及新光三越信義店附近有『極限震撼』的舞台,所以這附近的天空處處都是雷射燈,把台北夜空點綴得很美麗!

元宵節不一定要靠燈籠取暖,101的字燈,END POLIO,也是暖暖的呢!:)

p.s. 題外話,各位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,如果你用IE跟用Firefox瀏覽網頁,看到的圖片色彩表現可能是不一樣的!原因是,IE是一個很笨很笨很笨的瀏覽器,並不支援sRGB,導致很多照片的色彩空間無法在IE瀏覽器上面正確解讀!因為幫波必我都是使用Firefox,所以這對我圖檔輸出都沒有問題,也就是說,我在我的修圖軟體Lightroom上面看到的色彩表現,跟我在Firefox瀏覽的色彩表現是一樣的!可是如果你是用IE瀏覽這裡的圖片,你看到的顏色是詭異的……( 唉~早在以前研究CSS的時候,我就放棄IE了!Firefox 才是王道!XD )


#1
EndPolio

#2
EndPolio-2

#3
EndPolio-3

#4
EndPolio-4

#5
EndPolio-5

#6
EndPolio-6

#7
EndPolio-7

#8
EndPolio-8

#9
EndPolio-9

#10
EndPolio-10

#11
EndPolio-11

#12
EndPolio-12

#13
EndPolio-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