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3日

天旋地轉‧新店中安大橋

zhongan-bridge-14

彎來彎去的高架橋還真是不好拍...

拍攝地點: 中安大橋GOOGLE MAP定位

這次幫波必我來到位於新店中和交界附近的中安大橋附近拍攝,這個地點是阿詮介紹我的,之前看到他的拍攝,覺得這個點很適合發揮超廣角,所以想說來試試看!自己拍完後發現實在拍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..@@,超廣角其實還挺難掌握的@@, 拍完唯一的心得是,這裡是顯露出鏡頭抗耀光的差勁至極的絕佳地點@@!要來的心臟要大顆一點@@"! 而我的結論是,我不滿意我的超廣角鏡頭!!!!!!!!!!!!!一~大~堆~耀~光!@@ (難道說真的一定要上到定焦廣角L鏡才能滿足嗎?這一切都是CANON的陰謀啦!!!)我記得有人說拿下濾鏡會好一點,在這我告訴大家,那是騙人的!我拿下來之後更慘.............根本就是耀光爆爆樂= ="!

這次拍攝第一次嘗試用B快門來曝車軌,可是用的很不上手,希望各位前輩以及諸位攝神給小弟我一些指點啦>< ! 之所以會用B快門是因為,這裡車道的車流很不穩定,要嘛空蕩蕩,要嘛一下子來個四五輛車,所以很難保證長瀑快門秒數的時候,車子剛好有出現能讓我車軌漂漂亮亮@@!所以我採取一個方式,基本上先設定好光圈測光,得到需要曝光的秒數,假設說是F11,30s,那我就用B快門,然後沒車的時候用黑卡遮住鏡頭,有車的時候就掀開黑卡開始「口讀」秒數,然後等車子走了之後就停止讀秒,等有車的時候再拿開黑卡同時開始讀秒........就這樣直到我數到剛剛測光的秒數。因為畢竟是我還是新手啦,所以本人「口讀」的秒數跟實際秒數差距挺大的XD~@@" 而且,實在沒啥概念在某個光圈值下面,要幾台車,曝光要幾秒車軌才漂亮@@!所以目前車軌都是有點些微過曝的XD ︿︿"  不過,B快門真的挺好玩的說︿︿


#1
zhongan-bridge

#2
zhongan-bridge-3

#3
zhongan-bridge-2

#4
zhongan-bridge-4

#5
zhongan-bridge-5

#6
zhongan-bridge-6

#7
zhongan-bridge-7

#8
zhongan-bridge-8

#9
zhongan-bridge-9

#10
zhongan-bridge-10

#11
zhongan-bridge-12

#12
zhongan-bridge-11

#13
zhongan-bridge-14

#14
zhongan-bridge-13

#15
zhongan-bridge-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