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5日

香港行‧維多利亞港

HK-victoria

背著腳架旅遊真的不是件輕鬆事XD!

八月中我去了趟香港遊玩,當時其實出發的心情就是,我要拍照啦!所以自然有準備腳架,也有心理準備說會扛著腳架一整天遊走香港!也因為此行目的特殊,所以出發前我就一直很煩惱該帶什麼鏡頭,畢竟如果要背著腳架還有相機包,穿梭在香港地鐵街道一整天,沒仔細想清楚可能自己都會後悔!!@@ 最後我還是妥協了,拿出我塵封已久的24-105!!外加一顆超廣角16-35!!XD

雀躍期待的時間,就在我降落香港的時候就煙消雲散了!「天氣超差的啦!」到的第一天就在下雨捏!!!而其實我在香港的四天三夜,白天不是下雨,就是陰天,更囧的是,我離開那天的傍晚,居然就放晴了,夕陽超美的…這,是老天爺刻意跟我作對嗎!?

風景、晨昏攝影,真的是天氣先決!拍不到好景、大景曾經困擾我很久,也常常讓我心情很鬱卒!可是你們知道嗎?當一個人帶屎帶到某種程度的時候,與其在那邊怨天尤人、唧唧歪歪,不如釋懷吧!我想到了當初拍照最初的心情應該是輕鬆、快樂的!「追景追不到?」這壓力八成也是自己給自己的!@@(幫波必正在自我安慰自己…@@ )況且有時候,沒拍到景,可是有看到也是很爽的!(雖然爽度明明有差@@ 而且事後可能會躲在牆角想摔相機、可是又沒膽摔然後只要在旁氣到跺腳 噗@@

哈,追景還是我的最愛!可是當我運氣就是沒這麼好的時候,還是要懂得享受攝影的趣味:)

香港第一PO,大家勉強看看陰陰的維多利亞港囉!


#1
HK-victoria

#2
HK-victoria-2

#3
HK-victoria-3

#4
HK-victoria-4

#5
HK-victoria-5

#6
HK-victoria-8

#7
HK-victoria-6

#8
HK-victoria-7

#9
HK-victoria-9

#10
HK-victoria-10

#11 (橫福大圖)
HK-victoria-11